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虎亂吃一通】【江子翠站】王樣輕食廚房

【江子翠站-王樣輕食廚房】推薦度:★★★★更多小虎食夢網即時文章請參閱:http://www.wretch.cc/blog/rabbit38844
招牌自由發揮 (1)
我不知道寫部落格這檔事還有所謂的主場優勢,但最近也的確越來越多「板橋」的朋友留言表示也住板橋並希望小虎多寫寫附近的美食,正格的在這周遭走跳也好幾年,雖說這一、兩年才開始寫食記,但其實以前我也很少在附近覓食,所以要是問我板橋、江子翠、新埔站有啥好吃的,這一時半刻我也答之不上來,但這半年來我確然開始很重視這個問題,雖說板橋這個地方本來就有一個天后級的部落客在此生根許久,小虎還是決定不自量力的試圖殺出一片天xd
未命名 (28 - 29)
其實以前不少板橋附近的美食我也都是緊跟那位天后,但這家是不是她也寫過我就不是很清楚了,「王樣」是我自個兒無意間經過,然後覺得這個名字跟好朋友超丸的先生【王樣的38階食卓】 一樣,一時覺得有趣,隔天就約了二妹來踩踩。
未命名 (9 - 29)
一開始我以為這家店就這麼小,感覺生意不是太好還擔心會不會踩到「雷」,走進一看發現麵包香還蠻迷人的!於是找了玻璃窗口的高腳椅坐了下來。
未命名 (29 - 29)
未命名 (7 - 14)
但其實王樣是兩個店面連在一起的,右邊是主店面左邊三角窗則純是用餐區,整體感覺也明亮、寬敝了許多。
未命名 (7 - 29)
未命名 (6 - 29)
後來我在網上查了一下「王樣」在江子翠的早午餐店其實還算小有名氣,生意和評價都相當不錯,加上「它」不必像 【虎亂吃一通】【江子翠站】好初早餐,或是 【虎亂吃一通】【江子翠站】奈野咖啡大排長龍,再則「王樣」的用餐選擇也比上兩家人氣店來的多上許多,感覺上也細緻許多,用餐的環境更添了幾份真正的悠閒。
未命名 (10 - 12)
看看上面的menu看倌就會了解「王樣」的餐點大致上分為「早餐、早午餐和午餐(正餐),值得注意的是「王樣」的早餐是有供餐時間的,也就是說11點後是點不到早餐的。
未命名 (5 - 29)
另外王樣的飲料方面大致上就是咖啡、茶飲和果汁三大類。
未命名 (4 - 29)
同時店裡還有一些頗受好評的糕餅類,可以單點也可以搭配早午餐當附餐,當然這些也是下午茶的主力,因為「王樣」的營業時間一直到晚上六時許。
未命名 (3 - 14)
好的,接下來小虎就來介紹我三訪過程中的所有餐點,首先是唯一的早餐(11點前供應),常看小虎食記的就了解「法式土司」常常是我的第一選擇,來王樣當然不例外,雖說我對4號餐卡普列滋也很感興趣。
未命名 (4 - 14)
「王樣」的法式土司其實不是我愛的那一種,因為上頭淋了相當多的蜂蜜,沒吃前就感到牙齒一陣酸麻xd不過其實吃起來並不會有過甜過膩的負壓就是了,只是土司用的是兩片薄土司又遠不及我比較愛的厚土司,比方說早前我介紹過的【虎亂吃一通】【板橋站】Merci cafe正是我最愛的法式土司「品種」,另外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好吃的法式土司當然是我的愛店【arrow tree三訪】 或是【arrow tree 六訪】 當中小虎都有著墨過。
未命名 (5 - 14)
不過「王樣」的法式土司較特別的是當中夾了一大片「起司」 這對「起司、乳酪」控的小虎來說自然是大大的加分,正格的這份法式土司吃來確然有一點偏甜但其「乳化」的效果卻也十分驚人,然後個人建議上面的蜂蜜可以少一點,或是放在小壺裡讓客人自行淋加,或者再多上一沱輕柔、別太甜膩的鮮奶油取代太過大量的蜂蜜也不錯,再要可以的話上面的水果可以多放一點,用以轉換味覺也省去單一「甜」容易膩的缺點。
 未命名 (1 - 29)
這張照片裡有件事要特別交待的,如果你剛巧和小虎一樣也是「布蕾」控或是蛋糕控的話~。在王樣點早午餐或是午餐可以以40元的低價加點「烤布蕾」或是「香蕉冰淇淋蛋糕」,but要注意的是11點後才能加點,所以想吃早午餐加點甜點的朋友,千萬要記得別太早來。

ps:個人覺得王樣香蕉蛋糕冰淇淋cp值很高(我有看到旁桌的客人點),另外的烤布蕾個人也很推,下面再跟大家分享。
未命名 (6 - 14)
下面這杯現打的草莓牛奶,寫在同一個看板上但其實「它」11點前還是可以點的,之不過以一杯80元的水準個人覺得略為普通一點,也許草莓和牛奶都是新鮮打的,但喝起來除了草莓的微酸和淡淡的牛奶香,我真喝不出太過驚「舌」的味覺,但「它」不甚甜對很多怕甜的女生也許是一大優勢。
未命名 (11 - 29)
接下來我們來介紹一下「王樣」早午餐和午餐搭配套餐附的兩款「沙拉」,分別是油醋和優格。上面是生菜沙拉佐油醋,「它」新鮮嗎?絕對,好吃嗎?也不錯,但有什麼特別之處嗎?倒也沒有,「清爽」也許是最大的強項,再則上面的生菜和水果顯然也比很多早餐點甚至西餐廳那種像是在餵豬的生菜好上太多就是了。
未命名 (1 - 12)
這盤是以優格醬代替油醋,細心看的話生菜和水果的比例也和上一盤大異其趣,上面油醋的那盤是生菜為主水果極少只是搭配,但這盤卻是水果和生菜一半一半,加上這優格醬調配的酸甜合宜,連不太敢吃優格的小虎都吃的相當開心,再則水果我還是覺得配優格比油醋好上太多。

ps早午餐都會附上一杯柳澄汁,但因為太過普通,所以不說也罷,但還是得讓看倌們了解。
未命名 (2 - 12)
下面就是一訪、二訪小虎和二妹吃的三道「早午餐」,首先是帕尼尼餐180元(有沙拉二則一、果汁一杯和餐後飲料)。
未命名 (3 - 12)
這小杯的漬酸瓜、蕃茄和橄欖酸中透著微微的輕澀,不甚對我的味卻相當特別,尤其是那個橄欖我只能說澀的我又愛又恨~~附上的一小塊馬札端拉起司則非常可口。
未命名 (4 - 12)
帕帕尼我吃的不多所以無從比較,不過王樣的外皮烤的非常的酥脆,咬下會有麵包斷裂的略硬口感,卻不至於礙口,即便08的咬牙不甚好也能盡情享受外酥內軟的麵包風味。
未命名 (5 - 12)
裡頭的配料有蕃茄、培根、生菜、橄欖和一大片黃瓜可謂用料、營養充足,搭上店家調配的美奶滋醬「鹹鹹、香香、帶點沾唇的輕甜」蠻對味的,就是份量上少了一點,要是食量大的恐怕會有吃不飽之慮。
未命名 (13 - 29)
「早午餐之二」-「綜合早午餐」(160元)很適合初來王樣,不知要從何下手的朋友選擇,當中有兩款麵包、油醋沙拉(附餐可以選優格水果),另外有半顆水煮蛋和三、四片薯塊,相當豐盛,不過點它的二妹說份量太少吃不飽!
未命名 (15 - 29)
油醋沙拉和剛剛的附餐大同小異我就不再介紹,直接來看看這兩片讓二妹覺得相當好吃的麵包,「它」外表烤的微酥咬下僅僅0點00001秒的脆,接下來便是柔軟中透著一絲軟咬勁的麵包香,單吃都夠美味,只是我好奇為什麼不配上一小盒無鹽奶油?
未命名 (16 - 29)
薯塊和白煮蛋都有一定的水準,但也沒太過驚「舌」的味道便是,吃薯塊時不知為什麼我突然想起要是灑上一點梅粉該有多好,但其實以前我不愛薯塊沾梅粉的!
未命名 (18 - 29)
兩條小鑫鑫腸搭配「醃橄欖」,味道普普、口感通通,上面的橄欖非常的澀!
未命名 (14 - 29)
這是三道早午餐中我最滿意的一道:「開放式麵包」(170),以兩種麵包搭配四種不同的食材呈現,純就視覺效果正中我的「眼」心,所以這也是我一訪時立刻決定的。
未命名 (17 - 29)
這款麵包搭煎火腿肉片在綜合早午餐也有,麵包外酥內鬆搭上略帶咬勁的火腿(也很像臘肉)口感不錯,火腿的油香適時補充嘴裡的「鹹香」味覺,不錯吃卻也沒太多亮「舌」之覺。
未命名 (22 - 29)
我愛鮭魚生魚片卻不愛燻鮭片早不是新聞,一來是我吃過的燻鮭魚大多帶著討人厭的微腥、要嘛就是偏鹹,不過王樣的燻鮭魚倒是沒有上述的缺點,加上麵包上抹了沱增加化口度的起司醬在嘴裡拌演著「乳化」的效果,是以第一口蠻讓人驚豔,可是少了起司的那半口就顯得單調許多。
未命名 (20 - 29)
再來這份麵包搭配油醋蕃茄的麵包一口咬下乳酪醬的香和蕃茄的酸立刻混在嘴裡,令人不住的拍手叫好,麵包的酥香又恰巧補足了兩者缺少的微酥和後咬勁,待那蕃茄的酸退去後,舞台就讓當麵包略烤過的油香味,好吃。
 未命名 (19 - 29)
最後這個蛋沙拉焗麵包則是吃的我和二妹拍案叫絕、驚喜連連,恨不得四片都換成這個口味(笑),輕烤過的乳酪醬香混入蛋白蛋黃的乳化效果非常的迷人,淡淡的鹹香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咀嚼,麵包的酥和蛋沙拉結合的化口感更是我們愛不釋「口」的主因。
未命名 (23 - 29)
仔細的看看橫斷面,王樣巧妙的把白煮蛋打碎,這讓「它」和乳酪醬結合的更完美,口感上有一點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的舒服口感,不管是咬到蛋白還是蛋黃都有不同的享受,加上王樣本來就很出色的麵包,真是天殺級的好吃!
未命名 (25 - 29)
二妹點的冰咖啡,我喝了一口覺得普普,顯然比我更挑嘴的二妹也覺得通通。
 未命名 (26 - 29)
這是小虎加價點的「肉桂奶茶」,會點倒不是我有多愛「肉桂」而是好像別地方沒見過肉桂和奶茶的結合。
 未命名 (27 - 29)
這杯奶茶裡放了兩包的立頓紅茶包,上面灑了一層蠻厚的肉桂粉,但「喝」也奇怪,這杯「肉桂奶茶」聞起來肉桂很香很迷人,可是喝起來卻沒啥肉桂味,不管我怎用力的泯、喇舌,嘴裡就是只有奶味和紅茶的輕澀。
 未命名 (6 - 12)
最後是我喝了就忘了的拿鐵~~,純就這三杯飲料來說個人覺得「王樣」的飲料在這些板橋早午餐名店間算是相對普通的一家,或者該說沒啥特別!
未命名 (7 - 12)
最後是加點的「烤布蕾」,鮮少看見長條型的烤布蕾,加上其上的焦糖烤的相當漂亮,一整個超超超吸睛的!
未命名 (8 - 12)
湯匙輕敲烤過的焦糖,這好像是我吃焦糖布蕾的壞習慣,我喜歡從湯匙傳上來像是微冰破碎的觸感,好像牙齒沒咬就能聽的到碎糖在嘴裡裂開的聲響。
未命名 (9 - 12)
我只能說這「焦糖」烤的極好,純就口感也許不輸我最愛的【黑米 cafe bistro精緻義式料理】 烤布蕾,其焦糖的微苦後味也很到「味」,再泯上一泯布蕾的綿細和輕拖舌口感也非常的對我的味,蛋香和焦糖甜也十分得宜,也許少了黑米烤布蕾的檸檬屑輕香和微苦,卻也是這陣子我吃過中屬一屬二的烤布蕾,要是有一天我四訪「王樣」可能會有一半是為了它,但我又很想試試香蕉蛋糕冰淇淋,這可怎辦呢?不知道是不是能點一道餐兩樣都加點?(笑)。
未命名 (8 - 29)
整體來說就cp值來說,王樣沒有板橋早午餐的太多優勢,味道我也只能說屬中上,最亮眼的則是麵包上的表現,加之多樣化的選擇也是強項,再來就是離捷運站很近,又不需要排隊。
未命名 (24 - 29)
王樣輕食廚房: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2段182巷1弄22號(江子翠三號出口),電話:02-2254-6000,營業時間:08:00~18:00。

【小虎五四三】

這一陣子小虎回家都刻意繞上一大圈,看看附近還有沒有什麼網路上很少人寫、發現的店家有空就進去踩看看,發現其實還是有一些店值得一寫,但也同時驚覺好一些我本來有興趣的店家還沒來的及去「踩」就提早「自爆」了xd下一家可能跟看倌介紹早前小虎的咖啡老師【咖啡大叔】 推薦的atts,敬請值待。

ps:其實以王樣三訪吃四道的份量,足以寫成兩篇,但這陣子08實在是吃太兇,堆了非常可觀的店家沒寫,所以就擠一擠也讓看倌們一次「看」飽(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